高雄二日隨便玩~下

2008102222:07

離開打狗英國領事館後

我跟海泥研究地圖後決定去愛河邊走走,然後再去夜市吃東西

可是,就在行經河東路與五福二路時,我卻被轉角的一間餐廳吸引

那是一家賣港式餐飲的店.坐在裡面用餐可以欣賞愛河風光

我突然好想吃奶黃包喔~~所以就跟海說我想先去那裡吃飯

好巧不巧的,居然遇到店家換菜單,加上是假日

所以人很多,場面很混亂~~上菜速度超級慢

我們吃的第一道菜~薑絲魚片粥~居然半小時後才來~

然後又過了十分鐘,絲襪奶茶跟芒果奶酪上來了~

就在我們把桌上的食物吃完後

另一道主菜~腊味飯才又上來~~而這中間是經過三催四請的~

雖然等的火氣有點大,但看到服務生額頭上的汗水也就算了~

我也在餐廳打工過,了解那份辛苦

遺憾的是我想吃的奶黃包居然沒有了~真是殘唸啊!!!

雖然對上菜速度很不滿,但這邊的食物很好吃

坐在靠窗的位子上,一邊享用美食,一邊欣賞愛河風光,其實很享受~~

用餐完畢後,就到愛河散步

這裡真是一個散步的好地方

燈光倒映在河水上,閃閃動人~很漂亮

加上河面上穿梭的閃著霓虹的愛之船

一切的一切是既美麗又夢幻

我不禁想起蜜月時遊河的塞納河

雖說我們要支持台灣觀光

但相較於塞納河的風光~愛河還是差一截

畢竟塞納河的兩岸有許多古蹟可看

還有知名的巴黎鐵塔~~

 

愛河的兩邊有長長的步道可以散步或騎腳踏車

還有露天的咖啡店,現場還有人演唱~

坐在岸邊來杯咖啡,聽聽演奏,其實還不錯的

河的兩岸,還有許多"攤販"及"街頭藝人"

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藝術大學的男孩在拉小提琴

還有一群男孩在表演扯鈴及溜溜球~~技術不錯

我還看到一個義賣幫助受虐動物的攤位

本來我想過去看看買些東西的~

可是~四周放了好多大海報,海報裡都是受虐動物血淋淋的照片

令人不忍卒賭~~加上圍觀的人好多~只得作罷

唉~真搞不懂那些人的心態~位啥要虐待動物呢?

在愛河閒晃一圈後,也累了~該回飯店休息了~

就在快到飯店時,我們突然被美麗華那金光閃閃的摩天輪給吸引

但看看時間,十點了~不知關門沒~anyway~就試試運氣囉~

還好~營業到10點半~

YA~買了票後很興奮的上了車廂

摩天輪很高~可以看高雄市的夜景

但,不知為啥,我突然害怕起來

真怪~我居然會怕,摩天輪這麼慢速ㄝ~~真是老囉!!

晚上十一點,我們終於回到飯店

85大樓的夜景真不是蓋的!!

我們住的這間房間有兩面大玻璃~

被夜景包圍入眠的感覺真棒!!

 

隔天起床,觸目所及又是一片壯觀的市景及海景

整個心情超爽!!

金典的早餐也很讚!!可惜人好多~沒辦法坐到靠窗的位置~又是殘唸!

用完早餐後,我們又回到房間,一直待到快12點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

 

因為妹妹的推薦

所以我跟海泥順路一遊橋頭糖廠

不過因為地圖標示不清,所以我們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

其實~如果之後有機會的話,坐捷運在橋頭糖廠下就好了~很方便的

一進糖場右轉就看到這個販賣部

這裡是整個園區裡人類最密集的地方

大家都在吃冰淇淋~~我們當然也不例外

我們先買"紅豆酵素冰淇淋"來試試......噁~味道好怪喔,好像健素糖

後來逛一圈回來後

又買了第二回吃~~

這次好多了~~我吃的是花生冰淇淋~味道超濃超好吃~

海泥吃的是百香果冰棒~也不錯

阿~~!!! 大熱天的坐在大樹下吃冰,吹著涼風~真享受!!

販賣部的旁邊有個"藝術村"

裡頭有一些橋頭鄉的文史資料

還有許多~ㄟ~~"藝術品"(怪我不懂欣賞~有些真的很怪)

譬如那個人腿形狀得桌腳~嚇了我一大跳ㄌㄟ

還有~把樹瘤做成ㄋㄟ ㄋㄟ~還有個小矮人在喝奶~好怪喔!!

不過下圖這個倒是很有趣,很可愛

~~"糖被螞蟻咬了一口"

既然是糖廠~當然還有這種小火車可看囉!

可惜~沒看到有小火車可以搭乘

大門口處有一個這樣的展覽館

我之前在彰化八掛山有看過

裡頭展示一些很怪很噁心的東西

什麼雙頭豬啊~大老鼠啊~白蛇啊~之類的~

真懷疑真有人會去看ㄇ?





結束橋頭糖廠行程後

也下午三點多了

當然得打道回府囉~~

回程都是海泥開車,我則是在一旁呼呼大睡

真是辛苦他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