府城一日吃好飽之旅...上

2009032413:51

自從前幾個星期和同事聊到府城小吃

就讓我興起要再回台南走走的念頭

我懷念的台南味有哪些呢?

1.乾意麵

2.義豐冬瓜茶

3.台南一中旁...育才街的辣雞排

4.勝利早點的蔥餅

.......想到就口水直流.....

 

3/22星期日這天

我和海尼吃完早餐看完報紙

正無聊時,這個念頭又浮上我的心頭

就這樣....早上11點鐘,我們往台南出發

台中到台南,開車約2小時...

大約下午1點鐘...我們抵達赤崁樓

飢腸轆轆的...正好可以吃吃久違的乾意麵跟冬瓜茶解讒

 

但可惜的是...乾意麵已經沒在賣了... ><~

(畢竟上次來台南都是四年前的事囉....)

不過隔壁的義豐東瓜茶卻還是依舊排了許多人...(名氣大就是不一樣)

買了冬瓜茶後...看到武廟前有一家"武廟肉圓" 擠滿了人...

所以就跟著大家也去吃肉圓

3顆一份50元...說真的...滋味普通~~

肉圓還是彰化的好吃!!

原本賣意麵的地方  現在已變成"蔡家豬血攤"...

吃完肉圓後..我跟海尼還是餓...就進去點了一碗肉燥飯~

還不錯吃ㄝ~~看來...雖然沒了意麵  但多了"肉燥飯"可選擇..

吃了肉圓跟肉燥飯  肚子也差不多飽了

這時突然瞥見赤崁樓前居然開了一間"松村煙燻滷味"的分店...

所以便進去買了一包滷蛋跟豆乾(之前再台南讀書時..常買來吃..超好吃的~)

 

由於"肚子飽飽"需要散步

所以就跟海尼到赤崁樓走走

門票50元...這可是我第一次買票進來說

以前跟海尼最多只是在前面的花園散散步的~(五點以後不用門票 ,但只開放前面的花園部分)

赤崁樓裡面...如果沒做功課是沒啥好逛的...

就是看看古蹟罷了~

但假日裡...人還是不少的~

下午2點多..我和海尼選了一處樹蔭下吃起滷味配冬瓜茶

吹著微風...看看周圍的遊客..感染一下府城悠閒的氣氛

也想想待會要往哪裡去懷舊...

(其實也不用想..依循之前的模式,吃了意麵,喝了冬瓜茶...接下來通常是去安平走走看夕陽囉~)

待續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