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宜花行~龜山島賞鯨豚

2011082700:58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喜歡鯨魚也愛海豚~

但是...卻從沒想過要出海去賞個鯨豚~

甚至...我本來也不知道原來龜山島可以賞鯨豚...

哈~其實應該說我對東部根本一點都不熟啦!!XD

那~為啥這次會有賞鯨豚的行程呢?

ㄎㄎ...其實是因為飯店的套裝行程啦!

話說暑假沒收入的我自然不敢亂花錢住貴森森的飯店

所以便很認真的上別人的部落格看看可不可以發現便宜的飯店

找了半天居然'看到同榮飯店的網頁...

然後我就被他的"賞鯨行程"深深吸引住

加上別人在網上分享的經驗談

便打了通電話去飯店問問詳情

小姐講話很快,而且一直跟我說暑假很熱門啊~要訂要快

所以...我就這樣訂了!!!

(那種感覺就像有人拿個答答答不停做想的鬧鐘在你耳邊讓你很緊張!)

只是後來我才發現...

ㄟ~飯店位於羅東...離羅東夜市很近是我喜歡的

飯店的賞鯨套裝行程很划算~也是我愛的

可是..............我錯估頭城跟羅東的距離啦

我以為很近說~結果開車也要半小時~囧

(最好笑的是我們第一天行程就排頭城啊~怎麼第二天又走回頭路?)

此外,小姐又推薦我們撘9:00的船班,說是這樣比較不熱~

只是這樣我們得在七點就起床用餐,八點前一定要離開飯店~

後....本人出門玩都是睡到自然醒ㄝ~這麼早退房還是頭一回

呼~這篇的引言這麼這麼長啊? 哈~

 

八點半,我們一家三口出現在碼頭邊

遊客們野陸陸續續到來~

我們先報到後~笨企鵝我還去買了頂帽子

沒辦法啊...我居然沒帶帽子來~我們可是要出海捏!

 

買了帽子後就在碼頭附近逛逛~

這是我們今天撘的船

 



從港口這邊看蘭陽博物館

9點一到~工作人員先做了行前說明

 

接著~登船~穿救生衣

出發囉!!


Ben這小子不知是沒睡飽還是暈船

才出海沒多久他就開始歡了 ><

他本來有穿救生衣的~可以脾氣一來就都扯掉了

況且小孩穿了救生衣很難抱,所以工作人其實也建議我們不要給他穿...

 

還好有海泥顧著他~我才能愜意的享受這次行程

 

吹著涼涼的海風~看著龜山島離自己越來越近~是種不錯的體驗

 

船長首先載著大家去找尋鯨豚蹤跡

我們的運氣算不錯的~很快的就看到海豚囉

聽導遊說,看到海豚的機率比較大

而鯨魚和海豚通常不會一起出現的

啊~沒關係~看到海豚我們就很興奮啦!!

據說我們看到了只少有30-40隻~而且還不只看到一群~

(通常水面上的會是水面下的1/3)

親眼見的海豚的FU真的很奇妙ㄝ!!

跟隔著玻璃看就是不一樣啦!!

只是....我的傻瓜相機倍數不夠~拍不出那個感覺~><

以下已是我連拍不下百張後篩選出看得較清楚的~

錄影檔~看到海豚囉!

 

看完海豚後~就是繞龜山島一週

我強烈推薦如果來宜蘭一定要來參加這個行程

除了海豚讓人驚艷外,繞龜山倒也不錯~

這覺得比只是遠遠的看好太多了

如果可以~甚至可以登島一遊喔!

 

不同角度的龜山島

 

龜山島上的砲台...以前龜山島是管制的軍事用地

 

影片檔~龜山島

 

整個繞島行程我最愛龜首的"陰陽海"這一段~

據導遊說的,陰陽海的生成是因為海底溫泉~

所以海水會呈現但"藍色加上白色顏料"的感覺,超美的!!

 

船開在陰陽海上時也會聞道陣陣硫磺味唷~

龜山島陰陽海

 

行程都結束時,Ben這小子終於恢復正常

開始爬上爬下~自己玩的很開心!




我真的很推薦龜山島賞鯨行程唷~

早上9:00的班次其實也不錯,這樣比較不那麼熱

想想一趟行程下來要2小時~

早點出門就多玩一些嚕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