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荊花的回憶

2012080414:43

 

高中生活雖已離我好遠好遠~

但許多景象卻依稀停留在腦海中

畢業至今十幾個年頭...我好像不曾回去看看

這天....因為要去中正公園爬山

路過母校豐中....刻意在對面的7-11停下來買個水

本來想說就這樣看一下就好~

但心裡卻有股念頭想進去晃晃~

只是...."近鄉情更怯"啊...讓我一直猶疑不前

尤其覺得現在的自己一事無成的....沒辦法"衣錦還鄉"~

如果回去遇到以前的老師...有種羞愧的感覺

哈~其實心裡明白.....

現在是暑假啊~要遇到老師的機率非常低

而且以前教我的老師很多都退休了~

重點是.....我又不是什麼表現突出的學生

老師恐怕也記不得我啊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的猶豫沒有超過五分鐘

因為....我內急~偏偏這間7-11沒有廁所

所以我還是進來囉~

 

一進來先看到行政大樓

我二年級的教室便是在這裡

前面有個石碑刻著"誠樸勤毅"

是豐中的校訓~

突然間我的腦海中居然響起了~

"中台之右,豐原之陽.......吾校發皇...."

哇~是校歌!!我居然記得~

 

接著~就是處理"人生大事"了

正巧在牆上看到這一則"笑話"

不過~看完之後卻有種酸酸的FU

ㄜ~雖說我現在不能說是一事無成

但真的也沒啥成就~

這......是母校在訓誡我要好好加油嗎?

 

 

接著在校園裡晃晃~

眼前的一景一物迅速將我拉回17歲

 

這是學生活動中心~沒變!

樓下就是福利社啦~是高中生活中每日必出沒的地方

 

這是教學樓後面

種了很多棵芒果樹

有個傳說~如果芒果結越多,考上大學的人就會越多

 

是日看到此處居然種了阿勃勒

不知是不是後來才種的~

因為我一點印樣都沒有哪!

 

 

接著看到圖書館

以前還滿喜歡窩圖書館的

不過不是K書

是看雜誌~

 

喔~圖書館的公布欄依舊貼著"補考名單"

啊~說來丟臉~我高中也補考過咧

ㄜ~....哈~我本來就不是頂用功的學生啊~

只是這天我看得的補考名單還真不少ㄝ!!

 

教學樓前面之前有一座水池後幾個花圃

不過這天到訪時整個圍起來了~在施工

不知要蓋啥?

無意中看到一株雞蛋花

以前似乎也沒印象呢~

 

下圖:教學樓....三年級的教室在此

 

接著這棟是?

忘記叫啥了~

當時我讀書時就很舊了~

現在當然更舊

我猜...應該很快就會被改建了

以前好像只有護理課在這裡上過~

 

喔~這棟也是~好舊好舊

高一時有一陣子住校

晚上便被安排在這棟的教室做晚自習

哈~不過....很多時候我都沒讚看書

都在打瞌睡

有一次還被校長叫起來~

校長還問我"同學~很累嗎?"

 

籃球場....

高中的我還滿喜歡打籃球的

也喜歡看人打....

只是以前怎麼都沒注意到旁邊也個大電塔啊?

 

 

住宿生學生餐廳...

 

 

操場的另一邊就是學生宿舍啦

現在回想那段住宿生涯真是不可思議

每天5:50就會想起音樂讓大家起床

然後6:30早點名....還唱軍歌

然後就去吃早餐

晚上還要晚自習

還有內務檢查

棉被要疊好

連鞋子擺放順序都被規定好

好像在當兵

我住一個學期就受不了退宿了

寧願每天花2-3小時通車~

但現在想想~也是種體驗啦!

 

 

司令台旁的大榕樹還在

我以前曾經在司令台上領過獎唷~

總算有一項比較值得驕傲的事了~ㄎㄎ~

 

 

學生活動中心後面的舊教室已經翻新

感覺還不錯~

總之現在的豐中已經很不同了

論排名,豐中並沒有排很前面

(現在排第幾我也搞不清楚)

但我仍然很愛很懷念這所學校

 

喔~如過是春天來會更有FU

因為校園會盛開許多美麗的紫荊花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