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原公老坪-丘逢甲紀念亭

2012080414:54

 

位於豐原市公老坪頂的邱逢甲紀念亭,創建於民國五十八年,正是為紀念抗日志士丘逢甲先生而建立,當甲午戰役之時,清廷簽訂了馬關條約割讓台灣、澎湖給日本,當時邱逢甲提倡以民主建國,只可惜仍然失敗,然而為台灣的歷史還是增添了風光的一頁,此後為了紀念忠貞愛國的邱逢甲,特別建造了此紀念亭,亭上詳細說明了邱逢甲的生平事蹟,讓今人可懷古舊人,永遠的飲水思源,我們才會好好的珍惜安定平穩的現今。紀念亭周圍樹木茂密成蔭,環境清幽,宜前往參觀。

 

FM:http://okgo.tw/buty/01695.html

 

離開中正公園後

雖然明知即將下雨

但...卻有股衝動想騎到公老坪看看~

畢竟都來到這裡囉

 

往上期會先看到興農山莊和高爾夫球場

本來我還想再騎上去一些的

但路邊的幾隻野狗讓我卻步

他們看起來好兇喔

如果我是開車大概會繼續前進

但騎機車就免了~

 

先在這處看個風景

果然登高能望遠啊!

不過~景觀說明板被破壞掉了

 

接著又到這個涼亭處看風景

(就在要去高爾夫球場的路邊)

 

一進來會先看到著個石碑

 

是清光緒年間留下的ㄝ!....什麼舉人?

 

上面有個石扁,是後人再加上去的~

妙的是有隻壁虎一起入鏡了~

 

本來我以為這就只是普通的涼亭

後來才發現這是個刻著丘逢甲抗日事蹟的"紀念亭"

 

 

 

 

 

此時已經烏雲密布了

雨隨時都會降下

 

奇妙的事發生了

我果然看到雨落下

也聽到雨聲

但我站的地方沒下雨

是我前面的那片"大地"在下雨

真的好神奇啊!!!

 

 

 

不過這奇景沒維持太久

很快的我站的地方也開始下雨囉

剛好可以到紀念亭裡躲雨

順便欣賞一下碑文

 

喔~對了~白天這裡的景都這麼漂亮了

那晚上的夜景一定更讚啊~

應該帶海尼上來看看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