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自己去騎腳踏車~潭雅神綠園道

2012080415:25

 

這不是我第一次來騎潭雅神自行車道

其實我已經騎過兩次了

但都是參加學校研習來的~

 

說來慚愧,明明家裡買了小折

明明我們就住潭子...

我的小折都征戰過台東了

反而離家最近的潭雅神沒來過,這像話嗎?

所以這天我特地騎著我小紅到潭雅神綠園道去散散心

 

先來欣賞我今天的裝扮

其實這天的太陽並不是太大

甚至有點陰天~

但之前在台東的經驗嚇到我了

所以我還是包緊一點得好!

 

 


叫潭雅神就表示這條自行車道跨越潭子/神岡/大雅

如果腳夠力...還可以騎到都會公園呢~

 

我從中山路的入口開始騎

很快就到了第一個上坡處...崇德路橋

 

 

這個步道兩旁都種了樹

而且沒啥上坡

所以騎起來算輕鬆~

一路騎到清泉崗只會經過三個(還四個)要上坡的陸橋

 

 

 

 

這個路標附近有架飛機展示

可惜沒拍到~

 

自行車道會與許多道路相會

所以要注意來車~

 

路邊的石頭鴨鴨

 

 

路邊不知名的野花

 

可愛的長頸鹿溜滑梯~

 

田邊的房子

 

這個山皮里我一度看成"山坡里"~哈哈

 

大概是8K處....會開始看到兩排種的是阿勃勒

下次可以在阿勃勒盛開的季節到此賞花

 

 

其實沿路有許多地方可以休息

但我不知道在拚什麼...

除了喝水外居然都沒停~一直騎

就這樣看到清泉崗了!!

超興奮的啦~

 

過了清泉崗後其實可以繼續往都會公園騎去

但我累了~因為到這裡已經10K了

而且車道被圍起來說是施工...

加上天色看起來像是要下大雨了

所以我便往回騎~

就降....又一路飆回潭子

一直到中山路入口處旁的7-11才下來休息

就降~我騎了20K!!

這對我這個不愛運動的人來說真是壯舉啊!

腿都軟了~

不過...像這樣一個人去騎車 感覺不錯唷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看看潭雅神綠園道的簡介~

原來是鐵道改的啊!

 

簡 介
潭雅神綠園道位於鐵路神岡支線,該鐵路支線於民國四十八年由鐵路局興建,並於民國六十四年停駛後遭致廢棄,於民國八十九年五月國防部同意將此鐵道作為聯外通路。於是縣府積極推動本鐵道之改造,並於台中縣觀光發展綱要計畫通盤檢討時,由台中縣交通旅遊局於九十年二月完成「潭子、大雅、神岡廢棄鐵道整體規劃」之工作,確認改造為「台中縣自行車景觀道路示範藍圖」之構想,希望本道成為生活綠地、休閒綠帶、田野綠帶、歷史綠帶、社區綠帶,以造福縣民,並成為「台中縣首屈一指之生態觀光綠綠園道」。

開放時間:冬天至下午五點,夏天至下午六點

民生陸橋已施作完成,陸橋景觀都經過規畫設計,藍色灰色形同海豚的陸橋,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,自行車遊客還可以駐足在陸橋上稍做停歇,欣賞一下周遭鄉鎮之美。
特 色
全長約十一點八公里的潭雅神綠園道,是繼東豐自行車綠廊後,第二條跨鄉鎮的自行車專用道,利用軍方舊鐵道興建而成,為了讓綠園道更綠化,縣府特別協助潭子、大雅、神岡進行樹種植栽,潭子段栽種紅色系樹種、大雅段栽種黃色系樹種、神岡段栽種紫色系樹種,以不同色系樹種作區隔,增加民眾來此活動的豐富性。潭雅神綠園道坡度平緩,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騎車。
FM:http://emmm.tw/L3_content.php?L3_id=7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