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原中正公園

2012080414:53

 

簡 介
中正公園位於通往豐原高爾夫球場及公老坪觀光果園的半路上,公園內的景觀有椰樹步道、先總統蔣公銅像、籃球場、921紀念碑等,步道依後山丘拾級而上,入口兩旁有椰樹、榕樹遮蔭,是夏日消暑散步的好地方。
豐 原 市 公 園
豐原市公所為了讓市民有更多的休閒空間,將綠意帶入都市中,成立了多座主題公園,如中正公園的行人步道與老樟樹、慈濟宮公園藝術造景、怡然詩園充滿詩人創作吟詠、豐圳公園的立體雕塑與露天劇場舞台、葫蘆墩公園本土生植物相展示、翁明公園看火車緩緩進站…等等,不僅僅是市民休閒也都是外來遊客想駐足一遊的好去處!                  
特 色
公園前方建有中國風味濃厚的懷恩亭,涼亭廣場,公園內矗立著高達19公尺的先總統蔣公銅像為目前全省最高的一座,是該公園的重要地標。另外園內並設有有籃球場、游泳池及露營場地等運動設施,可供民眾使用,同時也為幽靜的中正公園憑添了許青春活潑的氣息。其公園旁有座蕭家花園,每年二至四月為櫻花盛開的季節。
                  

FM:http://emmm.tw/L3_content.php?L3_id=799

 

暑假目標其中一項是"自己去爬山"....

我腦海中第一想到的就是豐原中正公園

印象中這裏有個小山坡可以爬~

雖然有點陡但不長

還有美麗的風景可以看

高中時和同學上來過幾次

大學時也和海尼來過

但那也是十幾年前的事了@@

 

 

我不是從前門進去,而是從游泳池那邊

高中時我們都是走路來這裡上體育課

當時覺得這泳池還不錯說~

但現在已經暫停營業了

從欄杆縫中看進去,會壞的真嚴重~

 

 

旁邊還多了個漆藝館

改天可以帶Ben來逛一下

除了漆藝館

公園裡還開了間餐廳

 


 

也多了兒童遊樂設施

 

這個魚池還在ㄝ~

 


 

以上這幾個點我都是騎機車前往的

是的~機車居然可以騎到公園裡~@@

 

接著又繞出去看看這座橋~

高中時就有了

但我現在才知道他叫來鷺橋

 

再來由前門進去

中正公園在921地震時一斷層帶通過

所以整個地都隆起了

正門處設有紀念碑

 

 

這個"扭曲"的門設計得很有地震的感覺

不過讓我駐足觀看許久的是旁邊的碑文

寫得極好!讓人深刻感受地震時的驚恐以及對於天災的無奈

是可以給學生看的好文章

 

旁邊這個雕塑很特別

不過~沒注意到是紀念啥的?

 

我喜歡這個"指天"的雕塑品~

 

這兩排椰子本來應該不錯看得

可惜...電線橫在中間~變醜了


 

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中正公園的蔣公雕像了~

 

 

旁邊有個登山步道示意圖

真要走的話可以走很遠哪!

 

我從左邊的階梯上去

然後再從土地廟旁的小路下來

本來還狐疑是哪裡~

結果是右邊這方

這樣繞一圈其實不用太久的時間

我因為走走停停...所以大約花費一小時


 

山路很陡....

 

大約走個500-600M就可以到達這個休息點

醉在椅子上吹風很舒爽~

還能看風景

 

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另一個休息點

這邊也有椅子可以休息

還有人奉茶

從這邊看到的風景應該是后里那邊~

可以遠眺大甲溪和焚化爐...

 

其實可繼續往前走

但...因為天色越來越黑

我害怕下大雨

所以便從這座廟旁小路下去

 

 

這廟...其實就像是一般路邊的校廟

但對聯....好似在給我指點迷津啊!

"勤學行仁何必東山問文昌"

想做...去做就是了!

 

這條路似乎較少人走

路上落葉積的較多

加上這邊有多株竹子

風一吹嘎嘎作響的~

雖然是大白天...但有點可怕

所以我不知不覺地越走越快

慢慢地~會開始聽到汽機車的聲音

就表示快到了

出來就是蔣公銅像後面囉



中正公園的這個步道簡單好走,風景優

可以常來唷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