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散心~20110730

2011082404:21

心情煩悶時,最忌悶在家中,那只會讓心情越來越糟~

最好是能出外走走,呼吸一下新鮮空氣

也強迫自己藉由空間的轉移,移轉煩雜的心境

 

暑假應該是開心的...但太多事情糾結在一起讓人煩躁不安

海泥看我如此,便邀我出去走走

於是,中午時分,我們一家三口往日月潭出發

寄望那美麗的湖光山色能讓人忘卻煩憂

 

日月潭已來過數次,很多景點都已走過

所以這次真的就只是隨意繞繞

 

首先來到文武廟

 

文武廟前的年梯以往我們都只在上面拍拍照

因為那綿延百階的梯子看了就讓人覺得累啊~更別說爬了

但這次我們覺得去探個究竟,看看下面有什麼

 

年梯很有趣,每一階就是一個日期,上面標示著有哪些名人是在這天出生的

從12月31開始向下最後一階是1月1號,遊客可以邊走逼看自己跟哪個偉人天日生

 

首先看到這個...多拉A夢生日是9/3......

再來看到Ben的生日...7/11

他跟喬治亞曼尼同天生日ㄝ!!

 

然後是我的4/20...同天生日的有米羅&拿破崙二世

 

接著是海尼的3/30...同天生日的有...阿~看不清也不認識

 

年梯走到底有個觀景台可以看看湖景

此時我們看到觀景台下有個釣客在釣魚

其實~這很希鬆平常,因為常見

但妙的是...他釣魚的速度好快...

幾乎是一落桿不到三分鐘就有魚兒上勾了~

真不知是他技術好還是魚真的太多啦!




下一站前往蝴蝶園

但此時烏雲已飄了過來

果然沒多久就下起貓狗大雨

我們草草逛了一下就前往纜車站避雨吃午餐了

這邊真的有許多蝴蝶可以觀賞ㄝ!可惜啊天候不允許我們久留

 

然後...這次日月潭行程的重頭戲開始了

就是..........看雨景  ><

 

 

雨真的好大!!!所以纜車也停駛了(這種雨勢應該有沒人敢坐吧!)

整個纜車站滿滿的人潮

連要找個空桌坐下來吃頓飯都要等........><

 

這就是我們一家三口今日午餐...很貴!

 

吃完飯後,由於外面雨勢未歇

所以我們只得在纜車站裡四處閒晃~

 

雷擊監測系統的螢幕上不斷的顯示雷雨包的狀態

 

往外望~細雨中日月潭~

不過...怎麼我最近這兩次來都遇到下語啊?


 

這隻貓咪~本來我想撐傘引他到屋簷下

但他看我靠近卻越躲越遠~囧


回程經過玄光寺

本來想說買個阿婆茶葉蛋吃吃

可是人多~罷了!有機會的

五點多~打道回府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