醬燒冬瓜

2011091422:57

 

娘家爸爸給了我一顆自己種的冬瓜

連續吃了幾天的冬瓜湯後實在有點厭倦了

所以就來變化一下...做做"醬燒冬瓜"

 

食材部分我自己加了許多想吃的料~

烹煮方法就參考網路...我是用類似壽喜燒的方式處理~

 

食材方面有:

冬瓜(切大塊)/金針菇/木耳/蒟蒻麵/薑絲/蔥段/豬五花

做法:

1.將豬五花煸出油後撈起(油留鍋中)

2.將冬瓜快稍微煎一下(網路上說這樣會比較快熟~)

3.接著把所有的食材都放進去

4.加入水和醬油...因為怕太鹹,所以我醬油分兩次放

5.蓋上鍋蓋煮沸後轉小火悶熟~

6.大約悶個20分鐘就可以把火關掉,鍋蓋不掀起~繼續悶

我一次煮一鍋,後面幾餐熱來吃

越熱越入味,越熱越好吃...

重點是Ben很愛喔~

 

喔~對了...我一直想學人家寫個開箱文

介紹一下我幾個月錢買的"義廚寶"平底鍋

但都忘了~囧

現在來介紹一下...這鍋子真的好用啦!

尤其用來煎烤效果特佳!

還附阿基師的烹飪教學dvd~

聽說可以拿來烤蛋糕...或許下回來試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