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的第一次

2008061800:07

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書

是一本沒有格子的漫畫書

講的是作者人生中許許多多的第一次

譬如第一次熬夜,第一次吃迴轉壽司,第一次燒肉電打工,第一次吃麥當勞......

那種第一次的窘迫/緊張/興奮/開心/沮喪.....

讓人看來心有戚戚焉~~

其中最讓我有感覺的是第一次吃麥當勞

當然我的經驗和他是不一樣的~~

 

那是企鵝我小學時候的事

有天企鵝媽媽突然心血來潮帶著我和哥哥,姐姐以及妹妹去台中的科博館玩

那時要去科博館可是一件大事,要轉兩班公車才會到

中午時分我們逛到二館

裡頭有個麥當勞

所以便要求媽媽讓我們吃

這可是第一次喔~~我是很期待的

無奈,當時家裡經濟狀況不好

阮攘羞澀的媽媽只能讓我們每人喝一杯可樂~~

那中餐吃什ㄇ呢? 吃早上出門時買的飯糰

當時覺得好丟臉,為什麼不是吃漢堡薯條啊?

我在麥當勞裡為啥要吃飯團???

所以當時不懂事的我們就拒吃(只有妹妹吃~她年紀小,不懂)

還擺臭臉~~

現在想想,真傷媽媽的心啊~

反觀現在,在麥當勞吃飯團算啥啊?

有時還吃麵包或者蔥由餅/水煎包.....之類有的沒的~~

甚至我還看過有人吃便當ㄌㄟ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