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摺遊記~高美溼地

2011092012:12

 

本來9/17這天我跟海尼打算造訪住家附近的"潭雅神綠園道"的

但..這天天氣超晴朗

企鵝我突然想到這種天氣若是去海邊看夕陽一定很讚

所以便臨時改地點去高美溼地

 

去高美溼地前先繞去大雅看坐月子的阿卡小姐&她的小公主

(生女兒真好也真妙~阿卡小姐的四週居然也出現了蕾絲&KITTY)

所以...我們算是從大雅出發的~

從大雅到高美溼地走國道三大約40分鐘到達

 

我們抵達時已近五點

這天是週六,所以人多車多...

我們繞了一下就把車停在較偏僻處

然後便騎著紅白小摺去玩囉!

 

先經過堤防處...這邊聚集了很多人~

許多人在堤防上看風景

也有許多人下去溼地走走~

嗯....我們選擇不下去~也覺得不該下去

之前參加過一個研習

是說這樣下去在溼地上踩踏會讓土質變硬

這樣對於溼地上的生物是不好的~

更何況居然還有人在那邊抓彈突魚螃蟹的...囧

此時太陽還沒下山~但已西斜

\

 

假日人多~車多~攤販也多

所以在這段騎腳踏車要注意安全

 

這邊新開發了一條自行車道

 

之前來~往"風車"底下的路還未開通...

從這座橋橋過去可以再接一條"藍色的橋"就可以接上"環港北路"

如此一來就可以到達"風車"底下囉~

 

有條路叫"北七路"...ㄎㄎ...好好笑~

 

在大風車下騎腳踏車的感覺真奇妙~

這邊的風真的很大...但也很涼爽~

 

還可以看到溼地上的水鳥~

 

這邊看到的夕陽景象與從堤防那邊的當然不同

沒那麼壯觀...也沒辦法看到夕陽應召在海面的景象

所以眼看夕陽就要下山...我們邊趕緊掉頭往堤防邊騎去

沿途依舊擠滿了欣賞美景的人潮...&車潮~

還有許多愛好攝影者帶著貴森森的給西在等候日落

 

夕陽太美~我們也忍不住駐足

 

到了堤防邊,我們找了一處一邊休息一邊欣賞美麗的落日

(PS:現在Ben看到夕陽也都會跟著說"好美麗喔!")

 

 

太陽下山的速度很快

沒多久就消失在地平面了~

但...美景並無就此消失

橘色的晚霞也很迷人

 

天色再暗些,天空又變成了紫色

 

 

直到天色完全暗了,我們才離開

 

途中看到了這個........是彈塗魚造型的椅子

不過...天色太暗...拍起來怪怪滴  ><

高美溼地真不虧是休閒的好去處

希望大家在欣賞美景時也注意生態保育

更要注意自身安全...

別像我..居然拐了腳~

 

現在回想..整件事還真讓我覺得毛毛的~

怎麼說呢..請看以下說明

 

現在回想起來很毛的一件事....

週六傍晚我們一家三口去高美溼地騎腳踏車

假日人很多...所以我們把車停到一處非常偏僻的地方

這地方白天來很棒,雖然遠離人潮...

可是爬個樓梯就可以上去堤防看風景

我們找了路邊某一處要停車

但要停時才發現草叢中有很多座墳墓

我還跟海尼說別停"人家前面"....

然後就開開心心去玩啦~

高美的夕陽晚霞美的沒話說

六點多我們才騎回停車處此時天色已暗...

而且此處居然無路燈~

已入秋的風吹起來有點涼...

 

海泥在收腳踏車

我則把Ben放到汽座繫上安全帶

原本我要上車陪Ben

可就在此時我望見那通往堤防上的階梯

(這階梯落差很大,而且凹凸不平.....)

不知為什麼~我突然想走上去看看

可就在同時,一股不詳預感告訴我..."上去會受傷

"但~我還是上去了

 

上去一看~嗯...果然都暗了...

沒啥看頭了,就下去吧~

因為有多次在樓梯摔跤的經驗...

所以我很小心...

可居然就在倒數第二階時...

我一個沒踩穩...(地面有些凹凸...)

腳就拐到了!!!!!!!!!!

痛的我大叫~

頓時無法行走

只能呆坐原處!

休息一下後才一拐一拐的上車...

然後去看醫生

 

 

事後回想~感覺實在很毛

搞不懂當時的自己明明覺得不妥卻還是上去了還

好傷勢不是太嚴重...

跟海尼說這件事...他只說我很瞎~那麼不小心!...牽拖

 

跟同事提起這件事

大家則是要我去弄個艾草水避邪...........

好毛喔~

或許換個科學一點的解釋

會不會是我太擔心會跌倒所以才真的拐到腳?(莫非定律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