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肉咖哩

2011060300:09

    雞肉咖哩~一道簡單又下飯的菜

啊~爲啥會煮這道呢?

嘿嘿~因為我從娘家A了好幾顆洋蔥

恰巧冰箱理又剩下半盒咖哩....所以囉~

此時不煮更待何時?

 

材料粉簡單

計有:奶油些許/佛蒙特咖哩塊半盒/洋蔥兩顆/馬鈴薯三顆/紅蘿蔔一枝/雞胸肉一斤

喔~我還加了一點點蒜頭~

PS:雞肉看起像是醃過...沒錯~因為我本來想炸豆乳雞,但卻忘記買豆乳...囧










 

做法~更簡單...連我弟都會煮

 

首先:用奶油將洋蔥/蒜頭暴香

 

然後把雞肉/紅蘿蔔/馬鈴薯放下去炒一炒

 

再加一些水~燉個30-40分鐘

食材都燉爛後加入咖哩塊攪拌~

依個人喜好調整黏稠度(喜歡稀一點就加水囉~)

通常我會留一顆洋蔥在這時才加

因為想吃脆脆的洋蔥...

之後再盛上白飯就OK囉~

我還準備了"溫瑞凡"版本...飯和咖哩要分開~XD

兩個讓我家海泥選囉~

省得他日後也一直嚷嚷我不了解他

哈哈~這位太太....入戲太深~

 

話說回來~這道咖哩飯很對Ben得胃~他吃不少唷~讚!!

還有啊~這些食材一燉就是一鍋

所以就分裝起來放冷凍

要吃時再放電鍋加熱就好囉...

通常我都會再拌一些花椰菜&洋蔥一起吃~

拌"水煮蛋"也不錯說

 

呵~猜猜...這鍋我們一家三口吃多久?

答案是~三個晚餐

花多少錢ㄋㄟ~

大約....$150

haha~好省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