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冒金甘扣

2009121018:01



小寶寶感冒他不舒服,大人也緊張心疼(尤其是我這種搞超環的新手媽媽!)

其實,施貝比的感冒症狀沒有很嚴重(如果是大人...大概不會去看醫生吧!)

一點點咳嗽,喉嚨沒腫,活動力還好,吃藥後有一點拉肚子...

因為拉肚子所以尿布診

前述症狀,看醫生後好一些

但就是鼻涕...讓我很受不了!!

聽他呼吸時發出"孔孔孔"的聲音~~讓我心驚驚

聽說有鼻涕積在裡頭就要吸出來...否則容易引發鼻炎肺炎之類的

 

關於鼻涕這點

醫生說可以帶回去診所讓他吸

但...

1.診所的吸力好強...太常吸不知會不會傷黏膜?

2.每天去其實不甚方便

所以...我就去買了個吸鼻器幫他吸

初次購買,我買的是這款小鴨的~

葫蘆狀那頭插在baby鼻孔

然後媽媽由軟管處吸

這樣...可以自己控制力道

 

吸鼻涕對baby來說絕對是不舒服的....

每次幫施被比吸他都哭的聲嘶力竭!!(搞的我也想跟著哭)

而且可以鬧個半小時...

他心裡一定很恨我吧!!

沒辦法啊~~為了身體好還是得吸!

 

自己吸當然沒診所那種電動的吸的多

但多少也可以吸出一些~

而且吸了幾次上手後會越吸越順~

不過...有一個缺點...就是鼻涕有時不會乖乖流到瓶子裡

而是被吸到管子裡....所以吸的人就有可能吃到鼻涕  ><

 

 

關於吸鼻涕/鼻塞的處理

有朋友建議我去買蒸鼻器

可是好貴喔...一台要2000多ㄝ!

然後網路上也有人建議可用"吹風機"...

 

這個媽媽的網誌則有"吸鼻器與吸鼻涕技巧總整理"

整理的超級好!!很值得看唷!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qmin0310/6266419

 

 

除了吸鼻器外

我還買了大眼蛙的拍痰器

不錯用...手比較不酸~